学报编辑部、档案馆工会小组联合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加教职工的感情,学报编辑部和档案馆62日至3联合在浏阳市开展工会小组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的是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展厅围绕光辉起点主题,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触摸着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感悟着其中蕴含的红色文化。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建设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而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之火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及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馆内大量详实文物、史料、图片再现了胡耀邦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

 


  63日,我们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欣赏了壮士石、补天遗石、围山大佛、风动石等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形态万千的瀑布群,漫步在丛林小道,大家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