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代表参加第六届华东六省一市高校档案工作论坛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5
 


 

  2023518日至21日,第六届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工作论坛在景德镇市举行,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我馆2人赴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市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兼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主任杨桂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研究室主任吴玫先后致辞。

  开幕式后,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特聘教授王艳明作了《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南昌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高校代表分享了学校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育人、名人档案收集、档案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实践经验,介绍了各自档案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论坛过程中,开展了档案科技成果交流,南昌大学、南京大学等10所高校围绕高校档案职业发展、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申报等进行交流发言。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们还赴中国陶瓷博物馆和景德镇御窑博物院开展业务交流和党史学习教育。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