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来馆调研工作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484
 


202231日上午,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百忙中抽空来到档案馆开展调研工作,档案馆馆长陈晓及全体工作人员到会。

会上,陈晓认真汇报了档案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急需学校解决的档案管理系统老化、专业人才紧缺问题。

听完汇报,余新卫就2021年档案馆在意识形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和档案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和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合作开发出了“毕业生学籍档案查询申请”远程服务系统,解决了多年来群众异地查档难的问题,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针对档案馆目前面临的问题,她强调:档案馆工作非常重要,实现档案管理系统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是档案工作的发展必然,要花大力气尽快解决档案系统的老化问题。搞好档案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人才是关键,建议档案馆两条腿走路,一方面重视现有馆员的专业培训;另一方面向学校打报告,设法引进专业人才。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