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弘扬古建筑文化————档案馆、学报编辑部联合开展工会小组活动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535
 

   为了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加教职工的感情,学报编辑和档案馆1027日至28日联合在铜鼓县开展工会小组活动。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毛泽东、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当年率领红军转战铜鼓的有关图文资料及大批革命文物。在毛泽东脱险地,我们了解到毛泽东在此所发生的惊心动魄、机智脱险的红色革命故事。


28日,大家参观了时氏宗祠和时文师川堂屋,宗祠始建于元代中晚期,砖木瓦结构。整个建筑呈皇宫殿式,假九重。由48根巨大的花岗岩石柱支撑,前殿琼楼仙罗盖,中殿高悬各朝皇赐褒典,两根蟠龙石柱是由整块花岗岩石雕刻而成,一对栩栩如生的苍龙游戏于石柱云霞之中,如此精美的雕刻艺术作品和整体建筑,为铜鼓古城建筑工艺和客家文化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具有很高的历史和客家文化及古建筑研究价值。时文师川堂屋建于元代中期建筑,坐北朝南,原为朝廷高官修养居,该古建仿宫廷建造,穿斗,三角斜坡屋顶,梁柱门窗系各种花鸟人物木雕图案,精美的雕刻艺术作品和整体建筑,在我国古建中实为罕见。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