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前进力量——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铜鼓革命历史遗址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54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了更好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勇于担当作为,1027日至28日,档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毛泽东脱险纪念地,重温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党的光辉历程。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毛泽东、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率领红军转战铜鼓的有关图文资料及大批革命文物。透过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档案,拉近了我们与秋收起义武装斗争的时空距离,对起义的背景、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组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毛泽东脱险地,我们了解到毛泽东在此所发生的惊心动魄,机智脱险的红色革命故事。此外,面对铜鼓湘鄂赣革命烈士遗像,全体党员深情地缅怀了革命烈士英灵,在党支部书记陈晓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铜鼓秋收起义纪念地,当我们每位党员把自己摆进发生在哪段峥嵘而又辉煌的革命岁月时,仿佛让每位党员身上的党性基因找到了源头,心灵得到了震撼与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与滋养,沉浸式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怎么从星星之火到江山红遍、从一只小船到巍巍巨轮、从夹缝生存到大道直行的百年征程,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肩上的分量之重和责任之巨,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们每一位党员永远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与信心。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