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机关第六基层工会档案馆工会小组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799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2021517日,档案馆全体成员驱车前往万载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的是万载县湘鄂赣革命纪念馆,该馆主要展示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巩固与发展的历史。大家在一帧帧照片中感受着当年发生在万载的那些腥风血雨、硝烟弥漫,无数革命党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惜献身的红色故事。时刻在唤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游览了万载古城,古城展示了赣派建筑的砖雕、木雕、绘画、古代雕刻等艺术,别致的院落布局、典雅古老的建筑群落、精美绝伦的建筑装饰,既是中国古建筑文化中的华美一景,又是赣派建筑文化的符号代表。万载特有的开口傩、得胜鼓、夏布织造、花炮制作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体现了古代当地民俗及生活方式。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