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启“红色走读”模式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796
 



为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要求结合起来,用好宜春红色故事,带领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1517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驱车来到了万载县湘鄂赣革命纪念馆。


湘鄂赣革命纪念馆位于江西宜春市万载县阳乐大道322号,主要展示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巩固与发展的历史。展馆共分五部分:一、风雷动 ——湘鄂赣星火燎原;二、旌旗奋——根据地蓬勃发展;三、炮声隆——反“围剿浴血奋战”;四、夜深沉——游击战艰难岁月;五、汇洪流——驱日寇御敌救亡。真实地再现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滕代远、黄火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湘鄂赣边区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


馆内还设有“万载籍老红军将士革命业绩陈列”,集中展示了杜平、王宗槐等18位万载籍老红军的戎马生涯和革命业绩,馆内收藏革命文物1000多件,其中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湘鄂赣省苏维埃执行委员会印章”、“《工农兵》报(第一期)”等珍贵文物。

万载县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就是活化的历史,为我们展现了发生在万载当年的那场腥风血雨、硝烟弥漫,无数革命党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此献出了生命的红色故事。时刻在唤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离开万载县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像是合上那段红色历史的书页。但脑海里却浮想联翩,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想到当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的飞机、军舰依然在中国大门口威胁围堵我们、动用国家之力联合盟国在高科技领域遏制打压我们时,就会时刻唤醒着我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