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校史馆工作职责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974
 

1.校史馆隶属校党委领导,档案馆负责校史馆的日常管理。

2.制定校史馆发展规划,策划展览方案,及时做好校史馆内容的更新。遇到重大改版建设工程,协助做好招标工作及工程建设相关事项。

3.负责校史馆的日常值班、开放。做好参观预约登记和日常接待安排,做好参观人员的登记、统计工作。做好节假日校史馆开放的接待安排。

4.负责校史馆展板、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修缮工作的实施。

5.接待青少年学生参观时,需做好安全教育,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6.做好志愿者、讲解员的招募、招聘和培训,负责讲解员的管理与考核。遇到特殊任务时,做好重要来宾讲解工作。

7.负责校史馆展品出入馆的登记、造册和定期核查,做好珍贵校史档案的复制工作。加强校史馆展品的日常管理。

8.做好本馆的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馆内设备的正常运行。

9.加强馆内环境维护,确保展馆清洁、通风、美观,以保持良好的参观环境。

10.建立和拓展与校内外的沟通渠道,适时做好潜在馆藏的摸底、征集工作,不断丰富馆藏。

11.完成部门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