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新卫来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152
 

  2019624日下午2:30,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在百忙之中抽空到档案馆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在岗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馆长陈晓就档案馆的机构设置、馆藏数字化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情况,一一作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余新卫对近年来档案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出: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自2013年建馆以来,在陈馆长的带领大家,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短短几年,完成了从传统纸质档案到现代数字化档案的转变,取得了显著成绩。


针对档案馆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她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档案工作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事业,责任重大,大家务必提高认识;二是依法依规做好档案工作。档案资料具有原始性、凭证性,大家要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三是要做好档案的安全防范工作。档案资料是不可再生资料,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火、防盗和防虫等“八防”工作,要确保档案绝对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我们要与时俱进,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习交流,争取在档案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方面有所突破;五是突出重点各个击破。在对待工作困难与问题时,要讲究方式方法,统筹兼顾,学会抓主要矛盾,避免急躁情绪,抓住时机,一个一个来突破;六是做好档案的收藏工作。关于档案数量少、种类单一、品质不高的问题,大家要设法加强档案征收力度,充分发挥各教学院,校直各单位兼职档案员的作用,时刻关注信息来源,做好跟踪上门服务工作。

在谈到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时,她强调,我们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