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为我们上党课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344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制订落实党支部2019年度学习计划、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等工作的通知》(组织字〔20197号)文件精神,2019522日周三下午,在档案馆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会上,档案馆(学报)党支部书记陈晓以《高校开好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晓:我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我们当前上好思政课具有及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在重视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还有必要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力度,站到立德树人的高度,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而努力。

胡海霞:政治理论课是一门理论性很强又非常难上好的课,要让学生愿意上、听得进、喜欢上,教师必须找到同学们的兴趣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地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有效性。

魏军:思想政治课不光是思政课老师的任务,我们其它专业的老师也要结合各自的专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讲课当中,探索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正确引导、树立理想信念,非常重要。

苏飞扬:我国改革四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当说,改革开放,给我们学生带来了多元文化,即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又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但也有部分同学由于受到了西方不良思想的影响,一些精日分子、台独分子、港独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势力有所抬头,在这个紧要关头,习总书记在学校教师座谈会上发表关于上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非常及时与必要,我认为,教师上好思政课是关系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周淳:我虽然不是上思政课的老师,但今天通过支部陈书记的讲课,使我清醒地认识到学生不光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思想好、品德正,所以作为专业教师必须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好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教育同学们有责任担当、有爱党爱国之心。

李芳:我虽然不是专职教师,不能走上课堂给同学们授课,但我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服务,言谈举止,为我校的教职员工、广大校友服好务、履好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邱微: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如何培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非常重要,通过自己学和今天书记上的党课,使我清醒地认识到,孩子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和“三观”形成的关键期,今后一定要让他们多接触《中国共产党党史》,多读《红色家书》,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从小就学会爱党爱国,立志成为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革命接班人。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