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人员参加全国“物理消毒在档案保存中的运用”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271
 

    2019523日,由中国档案学会主办、四川省档案馆协办、上海民桥精密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承办的“物理消毒在档案保存中的运用”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档案从业者160人聚集一堂,我馆派出3人参会。会议由中国档案学会秘书长邓小军主持。


会上,四川省档案馆高山馆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主任李玉虎教授的《环保型防灾耐久档案盒与封存箱产业化》国家档案局科研所的研究馆员陈菲所作的《基于物理方法的有害生物控制技术应用现状》、四川省档案馆蔡辰婷博士的《从纸张结构特点浅谈档案保护》等8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分别展示了他们近年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对我们当下档案保护技术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

会议圆满成功,与会者纷纷表示:档案保护事关历史印记存亡,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回去后一定要把大会精神与专家们的最新“物理消毒”科研成果,贯彻好、落实好和利用好。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