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526
 

6月14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低碳创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深入进行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广泛参与多种形式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和“绿色、低碳”的工作环境,全力构建节约型校园,特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节能低碳的宣传者。倡议广大教职工通过各种形式了解节能低碳相关知识,提高节能低碳意识;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在同学、亲友、同事中宣传节能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从而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城市和校园多一丝绿色,多一点文明,多一些健康。

二、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倡议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日益严重环境资源问题;倡导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有车族”每周少开一天车,市内交通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骑自行车或步行;倡导选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用空调关好门窗,夏天温度设置不低于26℃,下班关闭办公室用电设备,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纸张正反面打印,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

三、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议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6月14日“全国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通过停开一日车、停开一日空调、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或隔层停开电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自觉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低碳创新。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创建我们的“节约型校园”,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宜春学院工会

2016年6月13日
 


 

 

宜春学院档案馆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560 

地址: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科技楼  Email:32015604@sina.com